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曾為Google Android主管的小米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近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透露,小米的經營模式並非仰賴手機賺錢,因此得以出售100億支手機卻不賺一毛錢。

Barra談論此事的背景為路透社詢問Barra對小米手機出貨量大幅下滑的看法,Barra則說手機並不會影響小米科技長期的獲利成長,強調小米基本上是送出手機而沒有賺到錢,因為小米在意的是長遠的收入而非立即可見的硬體利潤。

根據IDC今年第二季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調查報告 ,小米科技的地位從去年的第一名直落到第四名,名落華為、OPPO及vivo之後,小米今年Q2的手機出貨量為1050萬台,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8.4%。

不靠手機賺錢,Barra說小米靠的是智慧家用裝置與軟體生態體系來支撐。除了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小米還銷售電視、電視盒、小米九號、淨水器、空氣淨化器及電鍋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