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yn

甲骨文(Oracle)周一(11/21)宣布已與Dyn簽署併購協議,準備買下此一專門提供網路效能最佳化及DNS服務的業者,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外傳收購價碼不超過6億美元。

大家對Dyn可能有點耳熟,因為今年10月Dyn旗下的DNS服務才因遭到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而殃及Twitter、Amazon、Spotify及Netflix等客戶,當時Dyn還澄清,即使在遭受尖峰攻擊之際,服務都未曾完全停擺,只是某些客戶的連結變慢而已。

Dyn並非一般的DNS服務供應商,它每天負責替3500家客戶執行400億個流量最佳化的決策,且當中含有不少知名的網路業者。甲骨文表示,Dyn的DNS解決方案擴張了甲骨文雲端運算平台的能力,也讓企業客戶可於甲骨文一站購足IaaS及PaaS服務。

Dyn策略長Kyle York 則說,甲骨文已經替網路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提供了企業等級的IaaS及PaaS,DNS管理與相對應的加值服務卻是成為全方位雲端平台供應商的關鍵核心元件。

除了DNS服務之外,Dyn還提供網路應用程式及雲端服務的監控、控制與最佳化服務,以期達到更快存取、減少網頁下載時間,以及提高使用者滿意度等效果。

外界頗為好奇甲骨文是在Dyn遭到DDoS攻擊之前或之後才談妥此一交易,然而甲骨文拒絕回應此事,多數猜測該交易應於先前便底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