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日前,共乘服務公司Uber才在臺灣推出美食外送服務UberEATS,現在Uber又推出了餐廳指南服務,利用乘客搭乘Uber的旅行資料,並透過大數據分析來推薦最熱門的餐廳。Uber表示,透過分析Uber的旅行資料,Uber能夠更了解人們的選擇。

Uber蒐集了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0月1日間,搭乘Uber的乘客上下車旅途資料。Uber表示,他們並不像其他線上服務蒐集使用者評論、個人意見或專家評論來排名,而是完全透過分析Uber乘客的旅行資料來排名。

且Uber將餐廳排名分為6個種類,包括了最熱門(Most popular)、當地美食(Local favorites)、新興餐廳(Up-and-coming)、早午餐(Brunch spots)、周末精選(Weekend picks),以及夜晚約會地點(Date-night destinations),提供用戶不同的分類來搜尋想去的餐廳類型。Uber解釋,這些餐廳排名的分類是依據Uber的旅行日期、車子的種類等條件來篩選與排序。

另外,Uber聲稱,所有餐廳的排名皆是根據事實數據分析的結果,並非是為了支持名單上的餐廳而讓那些餐廳榜上有名。

不過,目前Uber僅提供了美國12個城市的餐廳排名,包含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達拉斯、丹佛、洛杉磯、邁阿密、納許維爾、紐約、鳳凰城、匹茲堡和舊金山。根據Uber官網,這些地區的餐廳排名資料將會定期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