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vidia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本周四(11/10)公布該公司截至今年10月30日的2017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20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54%,是6年來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季,淨收入則有5.42億美元,成長120%,0.83美元的每股盈餘亦成長了87%,亮麗的財報讓Nvidia周四盤後股價達到77.75美元,飆升了14.73%。

不只是成長驚人,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Q3該公司不論是在營收、毛利或獲利上都寫下了新紀錄,雖然各個產品線皆有所成長,但最大的功臣為同時被應用在遊戲、虛擬實境(VR)、自動駕駛車與資料中心AI運算的Pascal系列GPU。

Pascal為Nvidia的新一代GPU微架構,宣稱效能是前一代Maxwell架構的10倍,基於該架構的GPU已被應用在不同的領域。

黃仁勳說,該公司已投入多年的心力及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來推動深入學習,現在Nvidia的GPU深入學習平台可在每個AI框架上運作,已現身於Amazon、IBM、微軟與阿里巴巴的雲端服務上,以及每家OEM業者的伺服器上,GPU的深入學習引爆了釋放新一代運算的創新浪潮。

不僅是遊戲PC、資料庫或自駕車,今年10月Nvidia亦宣布將替任天堂(Nintendo)的新一代遊戲主機Switch 打造客製化的Tegra系統單晶片,重返家用遊戲機戰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