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OT

Mozilla近日將Web Of Trust(WoT)自瀏覽器擴充程式商店移除了,原因是WoT將可用來辨識使用者身分的資訊與瀏覽紀錄出售給第三方。WoT則自願自其他平台下架,亦正著手打造新版本。

WoT為一提供安全瀏覽功能的免費擴充程式,它提供了眾包的網站評價機制,以避免使用者造訪含有詐騙內容、惡意程式、無賴商家或高風險連結的網站,支援Chrome、Firefox、IE、Safari與Opera等瀏覽器,全球下載次數已超過1.4億。然而,上周德國電視台NDR踢爆了WoT不但蒐集了可辨識使用者身分的瀏覽紀錄,包括帳號名稱、電子郵件信箱、性向、公司資訊及瀏覽行為等,還將這些資訊出售給第三方業者。

率先針對WoT採取行動的是Mozilla,Mozilla說明,他們先收到了使用者的投訴,調查後確定WoT違反了Mozilla的擴充程式政策,因而將它移除。

WoT則表示,該公司並非有意蒐集及分享可用來辨識使用者身分的資訊,原本即利用資料清除技術來確保使用者的匿名性,沒想到百密一疏,在收到Mozilla的移除通知之後,他們也自願將WoT自其他平台下架。

WoT打算贏回使用者的信任,正著手展開修正以期重新發表。隱私專家則建議已安裝WoT的瀏覽器用戶可手動將之移除,另也有人認為使用者根本不必安裝WoT,因為Google搜尋即會主動封鎖不良的網站及搜尋結果,且各大瀏覽器幾乎都內建了防堵網釣及惡意網站的安全過濾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