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ctane AI

今年才創立的聊天機器人建立平台Octane AI周三(11/2)宣布進入封閉測試,Octane AI標榜可在幾分鐘內建立一個符合企業需求的聊天機器人,準備漸次擴大測試規模,近期內便可讓所有人都能使用,價格策略則尚未出爐。

有鑑於微軟(Microsoft)及臉書(Facebook)相繼發表聊天機器人(chatbot)開發工具,且在臉書於今年4月釋出Messenger聊天機器人API之後,7月在Messenger上便已出現1.1萬個聊天機器人,Octane AI則搭上了趨勢列車,並獲得了由General Catalyst創投主導的150萬美元種子基金。

所謂的聊天機器人是一種基於企業所訂定規則與人工智慧的服務,它可藉由聊天介面與人們互動,有機會出現在各種主要的聊天產品中,涵蓋Messenger、Slack或Telegram等。

Octane 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Matt Schlicht認為,聊天機器人最終會取代網站與行動程式。他說,當聊天程式成為人們交流的主要媒介時,企業可有兩種作法,一是設立線上客服中心來解決使用者的疑難雜症,但這並不具成本效益且99%的企業無法辦到,其次即是以機器人提供即時的回應。

若聊天機器人的使用及回應速度快過網站與行動程式,人們理所當然地便會選擇與機器人溝通,更重要的是,不論是網站或行動程式都有使用介面上的差異,但聊天機器人使用的卻是最自然的語言。Schlicht相信,在未來的5到10年間,聊天機器人將會具備可完全理解人們的能力。

另一名Octane AI共同創辦人並擔任行銷長的Ben Parr則說,透過Octane AI,企業完全不需要撰寫程式就能在幾分鐘內建立一個聊天機器人,使用者完全不需要安裝程式,而且還能得到企業的即時回應。對企業來說,要聘請員工全天候地回答來自聊天程式或社交網站的詢問並不容易,聊天機器人節省了企業在客服上的成本與時間。

現階段可藉由Octane AI建立的機器人功能包括客戶支援、商品與內容的展示、蒐集客戶資訊,以及提供企業通知訂閱服務等,目前有多家於臉書上設有粉絲頁的品牌已開始測試來自於Octane AI的聊天機器人,包括50 Cent / G-Unit RecordsAerosmithKIS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