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四(10/27)公布該公司第三季(Q3)財報,顯示該季的銷售淨額(Net sales)為32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8%,營業利益(Operating income)為5.7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2%,其中,光是AWS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便創造了8.61億美元的營業利益,掩護了Amazon國際市場超過5億美元的營業損失,可謂戰功彪炳。

Amazon將旗下業績分為北美電子商務市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及AWS,其中,北美的銷售淨額為188.7億美元,營業利益為2.55億美元;全球市場的銷售淨額為106億美元,營業損失為5.41億美元;AWS的銷售淨額為32.31億美元,營業利益為8.61億美元。透露出AWS的銷售淨額只佔整體銷售淨額近10%,在營業利益的貢獻上卻超過100%。

不過,Amazon在第三季的淨收入為2.52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52美元,雖然仍舊高於去年第二季的7900萬美元,但低於上一季的8.57億美元,也低於分析師所預期的0.78美元每股盈餘。

在財報揭露後,Amazon股價於盤後跌至772美元,下挫了5.66%。

一向不畏創新的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則在財報會議上積極推廣Alexa,Bezos說,Alexa可能是Amazon迄今最受青睞的發明,他們已收到逾25萬項的客戶合作提案,而且基於雲端的Alexa只會愈來愈好,因為他們可隨時替Alexa增添新的能力以讓它愈來愈有用,請大家試目以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