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與VMware聯手推出VMWare Cloud on AWS,在VMWare Cloud on AWS上,客戶將可以透過既有VMware合約購買VMWare的軟體服務,VMware on AWS預計2017年中推出,至於價格預計在即將上線時公布。

圖片來源: 

AWS

AWS和VMware化敵為友,公布混合雲策略合作

雲端服務的宿敵AWS與VMware聯手推出VMWare Cloud on AWS,讓客戶可以在結合VMWare私有雲及AWS公有雲的混合雲基礎架構上執行應用。VMware Cloud on AWS的技術底層是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包括 vSphere、VSAN 和NSX,使VMWare為基礎的私有雲跑在AWS裸機基礎架構上,讓客戶在原有VMware軟體及工具外,使用多項AWS服務,包括儲存、資料中心、分析等。在VMWare Cloud on AWS上,客戶將可以透過既有VMware合約購買VMWare的軟體服務,VMware on AWS預計2017年中推出,至於價格預計在即將上線時公布。(詳全文)

 

第14版OpenStack正式釋出,一套API能通管裸機、VM和容器

為了簡化部署與操作友善性,開源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剛推出第14版Newton,將OpenStack定位整合引擎,主打企業能夠透過單一API來管理裸機、虛擬機器與容器調度架構(Container Orchestration Framework),並強化擴充性與提高容易使用度等。(詳全文)

 

微軟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明年中正式上市

微軟宣布混合雲Azure Stack一體機預計明年中正式上市,涵蓋IaaS、PaaS、資料庫與容器等服務,近期推出Azure Stack技術預覽版第2版,主要增加Azure Portal中的運算、儲存、網路與安全功能、並支援iDNS,以協助使用者註冊內部虛擬網路名稱,與解決外部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的問題等,預計於明年2或3月再推技術預覽版第3版。(詳全文)

 

Google開源網域名稱註冊雲端平臺Nomulus,推動域名產業開放標準

Google在GitHub上釋出旗下網域名稱註冊雲端平臺Nomulus,進一步推動網域名稱產業的互通性和開放標準,免費提供網域名稱註冊平臺給所有人使用。(詳全文)

 

IBM Cloud Object Storage新推混合雲儲存服務

IBM宣布雲端物件儲存服務IBM Cloud Object Storage(COS)新推混合雲儲存,IBM指出,此服務可以供利用此企業混和雲儲存服務,來儲存大量的非結構化資料,包括影片、照片和人體基因順序等,而COS背後的技術就是基於IBM去年併購的物件儲存系統廠商Cleversafe。IBM雲端資深副總裁Robert LeBlanc指出,當企業客戶經常需要搬移大量的工作負載至混合雲時,就需要提供企業用更快、更安全和更節省成本的方式,來儲存與管理大量的數位資料。(詳全文)

 

瞄準企業冷儲存需求,Google新推雲端資料儲存服務Coldline

Google在雲端儲存服務上進行多項更新,其中相當重要的是針對儲存檔案資料(Archival Data),也就是針對備份或歸檔等不常用的資料新推冷儲存(Cold Storage)服務Coldline。Google繼去年3月因應企業儲存大量資料需求,推出雲端儲存服務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測試版之後,近日再推出Coldline,Google發言人指出,和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相比,Coldline主要降低資料儲存費用與延遲時間。而Coldline的收費標準為,一個月傳輸1GB的資料量要價0.007美元,而同樣傳輸量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價錢則為0.01美元。(詳全文)

 

開源PaaS平臺Pivotal Cloud Foundry登上Google雲端平臺

開源PaaS平臺Pivotal Cloud Foundry登上Google雲端平臺(GCP),企業可以在GCP上部署和執行Pivotal,也可以整合多項GCP服務,其中包含了Google Cloud Load Balancing、Google Cloud SQL,與多項API,涵蓋Google Cloud Speech API、Google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Google Translate API等。Pivotal Cloud Foundry不只支援GCP,也已能夠在AWS和Microsoft Azure上部署。(詳全文)

 

Google推出雲端腳本程式編輯器,可用瀏覽器設定雲端管理環境

Google宣布推出Cloud Shell Editor,也就是在Cloud Shell上,使用Eclipse Orion程式編輯器所打造的程式碼編輯器Code Editor。而Google Cloud Shell為命令列管理介面,供使用者管理GCP資源。Google指出,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Cloud Console服務來使用Google Cloud Shell Editor,另外也可以進入Cloud Shell頁面,來使用此Editor服務。(詳全文)

 

微軟上季Azure業績成長翻倍、Office 365用戶達2400萬

微軟公佈截至9月30日的會計年度2017年第1季財報。上一季雲端及軟體業務表現亮眼、公有雲Azure成長116%、彌補了該公司在手機業務高達七成的衰退及Windows業務的零成長。Office 365個人用戶則成長為2400萬。(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