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yPal

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務PayPal於周一(10/24)宣布,PayPal將成為Facebook Messenger中除了簽帳卡(Debit Card)之外的另一個支付選項。

臉書(Facebook)是在去年3月於Messenger中加入電子支付功能,初期支付的雙方只能利用簽帳卡來交易,不管是簽帳卡或是新增的PayPal目前都只支援美國市場,適用於親友間的金錢往來,與商家的交易還在測試階段,尚未開放。

臉書已於今年9月更新了Messenger平台,新增多項功能,包括點選動態消息上的廣告時可呼叫Messenger以讓廣告主直接與使用者互動,以及讓使用者可在Messenger中與行動網站互動,同時允許企業在Messenger中銷售廣告及服務,使用者可直接利用Messenger內建的支付工具消費,另也強化Messenger聊天機器人的能力。

PayPal與臉書的合作顯然是著眼於Messenger未來的交易機會。PayPal說明,PayPal將成為臉書商務經驗的支付選項之一,PayPal用戶得以快速連結臉書、Messenger及PayPal帳號,而且PayPal用戶還可在Messenger收到支付明細。

PayPal表示,當Messenger全面提供支付服務的時候,商家就能直接透過臉書所提供的機器人接受來自PayPal的款項。此外,PayPal還會協助商家購買臉書的廣告,推動企業直接於粉絲頁上銷售商品。

即使臉書從不隱藏將Messenger應用於商業市場的企圖心,但現階段臉書仍規定Messenger中的支付功能僅適用於親友,一旦發現有個人商家以此進行交易,其臉書支付功能就可能會被封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