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美國第二大電信商AT&T周六宣佈,已和時代華納簽定協議,將以包含每股107.5美元的股票及現金、總值約854億美元收購擁有CNN及HBO等知名電視頻道的時代華納,形成最新一家超級媒體及電信集團。
 
時代華納股東將可獲得價值每股53.75美元的現金及每股53.75美元的AT&T股票。AT&T預計交易完成三年內將可獲得價值10億美元的成本綜效。本交易已獲得兩家公司的董事會無異議通過,不過還需獲得主管機關的同意。合併後,時代華納將佔新公司總營收的15%。
 
雙方表示,這項交易將結合時代華納豐富的內容資產及內容製作的能力,以及AT&T全球最大的付費電視訂閱戶,和電視、行動與寬頻網路的龐大通路。這項電信及媒體巨人的合併反映行動及網路電視時代的來臨。

AT&T董事長暨CEO Randall Stephenson指出,現在對電影、電視或行動裝置來說,內容是王道,然而現有客戶付了內容費用卻無法在任何地點、任意裝置上收看,這正是該公司欲解決的當務之急。
 
時代華納擁有包括HBO、HBO Go、有線電視新聞(CNN)及電影製作公司時代華納及漫畫出版公司DC Comics,以及NBA、MLB的轉播權。另一方面,根據AT&T資料,目前AT&T語音及數據業務觸及200多國,寬頻家戶超過220萬戶,涵括美國與墨西哥市場的行動用戶達1.42億。此外,AT&T還擁有衛星電視業務DirecTV。藉由收購時代華納,將可使AT&T提供橫跨衛視電視、網路電視(OTT)及行動影音等多元服務。
 
2000年AOL收購時代華納,但到2009年雙方再度分手。但近年美國電信、ISP及網際網路界近年又掀起整併風潮,以因應Netflix為代表的行動電視、OTT趨勢。2015年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收購了AOL,再於今年準備收購Yahoo。而獨立出來的時代華納則「改嫁」給Verizon的競爭者AT&T。
 
時代華納本身就是OTT服務Hulu的背後股東。AT&T早有規劃,除了今年收購OTT業者Quickplay以強化DirecTV的內容來源,原本也預告將和HBO「合作」,推出OTT服務。
 
此外,就在上周華爾街日報也報導Google可能將和CBS合作,在Youtube推出網路電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