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三星(Samsung)還在為爆燃手機Galaxy Note 7努力善後,甚至傳出Note 8是否存續都成問題的傳言,而三星在韓國當地最大的競爭者樂金(LG)則對將要在月底上市的大螢幕高階手機V20大打品質牌,公開對外展示該產品的品保測試過程,顯然是衝著三星而來。

LG近日邀請韓國媒體到該公司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手機組裝廠,參觀即將上市的V20手機的組裝、品管與出廠前功能測試流程,大力強調該產品運作的穩定度與安全性。LG強調,配備5.7吋螢幕的V20手機總共經過超過6萬項的驗證測試,包括符合美國國防部軍用規格的摔落測試。

LG表示,以摔落測試來說,該公司是將V20手機由1公尺高度摔落至金屬鋼條上,而非一般表面,以增添測試嚴苛程度,其他進行的耐用性測試還包括將鋼球掉落至V20的螢幕上,以及測試該手機能否承受1個成人的體重等。

LG的策略很明顯是針對近來因Note 7無法找出真正原因的爆燃問題而黯然結束生產的三星而來。

儘管在行銷策略上針鋒相對,不過Note 7引發的問題也讓三星重新思考未來手機產品的電池供應商問題。日本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三星甚至找上LG Chem討論供應未來手機產品的電池模組,讓兩家公司的競合關係更添複雜性。

而三星在替Note 7善後的過程裡,也面臨來自消費者團體發動的訴訟索賠壓力。在韓國,已經有60個消費者透過律師事務所準備提出集體訴訟,並還在持續招募更多Note 7買家加入,要求三星在基本退款之外,支付每名消費者約267美元的賠償金;在美國,也已經有3名消費者協同對三星發起集體訴訟,原因在於三星一方面要消費者停用手機並稱會提供新機更換,但事實上卻根本備貨不足,讓消費者得等待數天到數星期之久,根本無機可用,讓消費者憤而提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