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樂視

在今年7月以20億美元買下美國電視機製造商Vizio 的中國樂視集團(LeEco)本周三(10/19)於美國舊金山舉辦了盛大的發表會,首度在美國推出兩款智慧型手機—Le S3及Le Pro3,正式進軍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只不過,美國媒體對這場發表會的噓聲多過於掌聲,認為樂視的發表會過於浮誇且並無真正吸睛的產品問世。

樂視進軍北美市場的企圖心清楚可見。今年夏天樂視先行於矽谷以2.5億美元向Yahoo買下佔地4000平方米的辦公室,作為樂視的北美總部,並打算招募1.2萬名員工,繼之在7月併購了Vizio。而本周舉行的活動規模則是超越了蘋果的產品發表會,該公司租下位於舊金山藝術宮內的創新中心Innovation Hangar作為發表會場地,還支付了所邀請的媒體記者前往會場的機票與住宿費。

儘管如此,美國媒體並不買帳。Android Police總編輯David Ruddock說,樂視也許贊助了數十或數百名記者、分析師或部落客前往發表會現場的機票,他自己還獲得一晚的免費酒店及好吃的牛排。

然而,樂視在發表會上大談該公司的生態與願景,包括樂視將打造內建共乘服務的自動駕駛車,展示了內建GPS、音樂播放器及安全系統的電動單車,介紹了類似Netflix的影片串流服務EcoPass,電視機,以及用來搭配手機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ExploreVR。

↓ 樂視要將旗下的娛樂內容系統帶到美國家庭客廳,包含電視、影視串流服務。

Ruddock表示,整場發表會充斥著空談的概念,他情願聽到單調的產品功能與技術說明,也不想聽見樂視有多了不起,他想知道即將上市的產品細節,而非買不到、甚至不知會不會上市的自駕車願景。

TechCrunch資深編輯Matt Burns則用另一種方式調侃樂視。Burns說, 衝進北美市場的樂視點名要挑戰蘋果、Google、Amazon、Netflix、三星、Oculus、Tesla及Uber等各領域的佼佼者,但華而不實並非成功的保證,整場發表會與產品有關的內容太少而唸講稿且尷尬的時候居多。

不論如何,樂視的確帶給美國媒體深刻的印象,只是定位也許不符該公司的預期。

還是有少數媒體揭露了Le S3及Le Pro3兩款智慧型手機的細節,其中,5.5吋的Le Pro3屬於旗鑑機種,採用Android 6.0平台及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配備1600萬畫素的相機,並以USB- C取代了耳機孔,售價為399美元,預計於11月2日上市。較低階的Le S3同樣採用5.5吋螢幕,售價為249美元。

樂視執行長賈躍亭表示,樂視的產品流著同樣的血液,有著同樣的神經中心,並分享同樣的生態,透過旗下的垂直整合平台、內容、軟/硬體與應用將能建立全球首個開放迴圈生態系統。事實上,樂視在中國市場推出的產品同樣也包羅萬象,從影片製作與發行、影片串流、智慧終端、電子商務到電動車等,最知名的服務為樂視網,是中國首家公開發行股票的影片串流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