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總部。(示意圖)

圖片來源: 

Verizon

市場關切Yahoo近日自爆發生於2014年的史上最大規模、超過5億使用者帳號密碼外洩事件是否會影響Verizon收購案,原本對相關臆測相當保守的Verizon首度開口,表示該事件影響重大,的確可能對併購案造成影響。

Verizon法務長Craig Silliman是在媒體集體採訪時,首度代表公司透露Yahoo的用戶帳密外洩事件,的確為該公司48.3億美元併購案種下可能不會成案的變因。他表示,目前該公司有合理基礎相信該案件構成的衝擊事關重大,Verizon正在等待Yahoo提交究竟該事件衝擊有多大的具體訊息。

不過Verizon並未透露是否已經在和Yahoo重新議價或進行其他相關商議。Yahoo發言人則表示,對Yahoo的價值有信心,並會持續和Verizon的整合工作。

雙方的併購合約條款提及,一旦發生合理且足以對Yahoo業務、資產、營運結果或財務狀況產生重大影響的新事件,Verizon將有權撤回原本的併購提議。

雙方的併購案已經取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反托辣斯審查,但仍需等待歐盟委員會與美國證管會點頭同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