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根據中國深圳商報的報導,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本周二(10/11)造訪中國深圳時,宣布將在深圳建立蘋果的研發中心。

路透社亦取得蘋果發言人Josh Rosenstock的官方回應,證實蘋果計畫於明年在深圳啟用新的研發中心,以讓蘋果的工程師及生產夥伴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深圳為蘋果產品製造商─富士康的大本營,Cook透露,他二十年前第一次到深圳就是由富士康總裁郭台銘所陪同,目的是尋訪大規模的生產基地,現在當地已有10萬名工人。

Rosenstock則說,深圳的研發中心與先前設立的北京研發中心都是著眼於強化與當地合作夥伴及大學的關係,並藉以支持中國的人才開發。

中國原本是蘋果最大的海外市場,但在中國本土製造商的強力競爭下,今年第二季中國已退居蘋果第三大市場,營收落後美國與歐洲,同一期間蘋果在中國智慧型手機排行榜上也掉到第五名,落後華為、Vivo、Oppo及小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