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tration

思科不只賣網路設備,近年來也開始轉型搶攻軟體業務,日前在臺引進了軟硬體整合的整套式分析平臺Tetration,利用大數據技術來分析和管理大型資料中心,將鎖定大型製造業與金融業,未來也考慮推出中小規模企業可用的分析平臺,甚至是推出雲端Tetration租用服務。

思科推出大型運算叢集組成的分析平臺

思科推出的這套Tetration分析平臺,利用了思科硬體並搭配軟體組成一個大型運算叢集的分析系統,Tetration的硬體部份是採用36臺1U高度的Cisco UCS C220伺服器搭建而成,另外還搭配3臺Nexus 9000系列網路交換器,可以用來分析資料中心內部交換器和虛擬機器蒐集的每一個網路封包。

思科這套Tetration平臺也整合了各種大數據分析技術,包括Hadoop、Spark、Kafka、Druid等。企業可以直接將整套Tetration分析平臺部署在自家資料中心環境內。

臺灣思科技術長馮志良表示,在資料蒐集方面,Tetration分析平臺可以利用在資料中心內配置的硬體和軟體感測器,來即時蒐集資料中心設備內的每一個資料封包,並根據封包來做分析。

在硬體感測機制方面,思科提供2款可以用來搭配Tetration平臺使用的網路交換器設備,分別是Nexus 9200-X和Nexus 9300-EX系列交換器,內含特殊硬體晶片,能自動蒐集網路封包即時將封包傳送到Tetration分析平臺做分析。不過,馮志良表示,也可以另外搭配他廠網路交換器使用。

另外在軟體感測器的部分,馮志良表示,軟體感測器指的是一種安裝在Host上的一個軟體引擎,企業可以將軟體引擎安裝在Windows和Linux環境,並且可以支援虛擬機器和裸機伺服器,只要安裝後,就會自動把底層的虛擬機器或是裸機的封包輸入到Tetration平臺做分析,平均每秒鐘可以蒐集100萬個封包。馮志良也透露,未來也將一併支援Hypervisor層和Container。

另從這些第3方設備,如DNS或負載平衡設備等蒐集到Metadata的組態資料,也能夠拿來與軟體感測器蒐集到的封包加以比對後,來幫助維運人員更容易了解分析的結果,而在呈現方式上,Tetration平臺亦可用網頁方式或以REST API方式來存取,或者是能將事件分析結果推送到手機或平板上來觀看。

馮志良指出,目前思科在美國東、西岸,共有3座資料中心 已經採用了Tetration分析平臺,來協助維運人員管理資料中心,未來也計畫利用在資料中心部署大量硬體和軟體感測器,希望透過大量資料分析,達到資料中心網路的動態調度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