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技術高峰會(Microsoft Tech Summit)今明兩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現場總共吸引了近千名聽眾參加, 臺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微軟將在全球舉辦17場微軟技術高峰會,而臺灣是第一站,而雲端為微軟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目前在企業數位轉型甚至是工業4.0的過程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微軟總部雲端平臺產品行銷部門總經理Mike Schutz表示,未來數年,全球相當多的企業都需要應用機器學習,來分析自物聯網搜集,對公司營運更有價值的資料,同時資訊安全也是相當關鍵的一環。微軟的目標就是結合大數據分析、物聯網與雲端服務、資訊安全等,為企業提供全面化的服務。 
在雲端方面,混合雲為微軟發展的主力目標,其目標在於加速企業橫跨公有雲和私有雲,並協助企業能夠將Azure放到自家的資料中心,而微軟全球有資料中心有36個Regine,他並宣稱Regine的數量為AWS的兩倍。

下圖為微軟資料中心內部

他也指出,在過去五年,企業面臨資訊過載的問題,而資訊安全問題也是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之一。
此外,他指出,科技甚至改變了全球的商業運作模式,富邦金控資訊長李相臣在會中表示,台灣的銀行在面對金融科技的浪潮中,已經落後其他國家許多。
如今很多經濟學家指出,資訊科技將要侵蝕金融市場,但危機就是轉機,銀行應該要引用新科技來改變現有的銀行運作模式。
而富邦金控已經在發展金融科技上,投入大量的時間與資源,包含區塊鏈、利用機器學習來開發理財機器人,也就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發展出對企業更有價值的判斷。不過,他也說,企業創新一直都是條艱困的道路,富邦的業務發展方向,以顧客需求為導向,並利用金融科技朝向數位銀行發展。

微軟於今明天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微軟技術高峰會(Microsoft Tech Summit),在今明兩天中,舉辦了近80場技術講座,其中涵蓋雲端、開發、資訊安全、網路功能、資料、儲存、身份識別、行動、與App平臺等主題。會中也提供實機操作空間,供與會者實地操作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和Windows 10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