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AEA

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總幹事Yukiya Amano近日對外揭露,某一核能發電廠自兩、三年前便成為破壞性網路攻擊的目標,呼籲相關機構不可小覷類似的攻擊行動。

駭客對核能發電廠感興趣並非新鮮事,位於日本的文殊電廠在2014年時發現控制室的其中一台電腦被植入後門,駭客竊取了逾4萬筆的電子郵件及員工訓練報告。南韓與德國的核電廠所使用的IT系統也都曾發現惡意程式。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Amano並未點名受到危害的核電廠,亦未揭露攻擊細節,僅說該攻擊的確造成某些損害,幸好沒有影響該核電廠的正常運作。

Amano希望喚起相關機構對網路攻擊威脅的重視,強調這並非虛構或假想的風險,且必須嚴陣以待,因為並不確定各種已知的攻擊行動是否只是冰山的一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