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Yahoo

Yahoo接連爆發掃瞄用戶郵件內容及被駭導致資料外洩事件後,美聯社報導,本月初起Yahoo疑似關閉自動轉信功能,以防有疑慮的用戶求去。不過Yahoo聲稱只是功能強化的暫時性措施。
 
報導指出,本月初開始多位用戶發現Yahoo的自動轉信功能遭到關閉。Yahoo一開始拒絕評論,企圖引用Yahoo用戶支援網頁搪塞。該網頁指出,該公司正在強化自動轉信功能,在這段期間暫時關閉本功能的啟用,之前已經啟用該項功能的用戶,則不會受到影響。
 
一名準備棄用Yahoo 的18年老用戶認為時間點實在太可疑。另一名用了15年的用戶也不相信,指出自動轉寄功能是每家郵件業者的基本功能,現在竟然才在改進,而且只發生在Yahoo身上。
 
隨後Yahoo向Techcrunch表示,關閉自動轉寄僅是Yahoo強化多信箱功能的計畫性維修的一部份,該公司將儘快恢復此項功能,也承諾會支援用戶多信箱帳戶的管理。
 
但另外The Register也報導,有英國電信用戶本月發現,他們委外給Yahoo的郵箱服務,忽然找不到刪除信箱帳號的功能。
 
Yahoo遭逢多事之秋。九月起先是坦承該公司2014年遭駭,導致5億用戶的帳戶、姓名、電話及生日等資料外洩,隨後又被發現曾主動掃瞄用戶信箱,並交給美國情報單位。消息一出,使原本想以48億美金收購Yahoo的Verizon大為不滿,要求降價1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