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基金會近日甫推出了第14版Newton,當中負責協調全球開發者的OpenStack社群經理Tom FiField,在整體OpenStack的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不但是OpenStack程式碼貢獻度排名中名列前茅的開發者,更曾多次來臺主持與參與籌辦了臺灣OpenStack Day。

Tom FiField強調OpenStack基金會持續強化OpenStack的管理性,並點出了在第14版Newton中的多項新重點,除了主打企業能夠透過單一API來管理裸機、虛擬機器與容器,且在「Give me a Network」(立刻給我網路)功能中,新增加了網路拓樸、指定轉接埠和連接虛擬機器等功能,以降低管理Neutron網路套件的複雜度。

另外,OpenStack延續上一個版本Mitaka增加的新命令列用戶端程式OpenStack Client功能,Tom指出,在新版本Newton中,OpenStack Client新支援了網路管理服務Neutron,對許多開發者來說將更加方便,而OpenStack Client可以供開發者利用OpenStack Client來控制任何的OpenStack套件,有利於撰寫自動化的腳本程式。

而在安全性方面,Tom表示,在Newton版本中,Keystone Authentication專案增加了加密憑證功能,以強化身份驗證服務Keystone的安全性,而在此一新版本之中,Keystone也符合了PCI-DSS安全認證標準(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

目前Container為相當熱門的技術,Tom說,在Newton版本之中也強化支援Container,透過Kuryr中介,Neutron能夠進一步管理Container的網路,並整合Swarm及Kubernetes,而Kuryr專案為用以解決Container在OpenStack環境執行時,所產生網路互通問題。而針對企業建實體機,Ironic則新增了多租戶網絡連結功能,並強化整合Magnum、Kubernetes與Nov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