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大廠甲骨文(Oracle)在7月底宣布要以93億美元 買下線上應用軟體服務供應商NetSuite的決定可能破局,甲骨文對還未決定是否出售股權的股東發出最後通牒,若不在11月4日前確認意願,甲骨文將收回收購提議。 

甲骨文在10月7日對外發布正式公告,表示已經將對NetSuite的現金併購提議截止日期延後到11月4日,並強調如果屆時仍不能取得足夠的股份,將廢止該併購提議。 

包括甲骨文創辦人暨技術長Larry Ellison早已持有NetSuite的40%股份在內,代表甲骨文進行併購的孫公司Napa Acquisition已經取得總股數55.3%的股東同意併購提議,但仍缺乏足夠比例的非附屬股份(unaffiliated Shares):甲骨文必須取得總量4000多萬股的非附屬股份中的過半數同意出售,但目前僅獲得持有約11.2%非附屬股份的股東同意。

甲骨文併購NetSuite的主要障礙在於NetSuite的最大法人股東T. Rowe Price基金公司。該公司曾經在9月初表示懷疑甲骨文買下NetSuite後究竟可以創造多少綜效,該公司指出甲骨文與NetSuite在談判併購條件時,完全沒有對綜效進行分析,且當前市場上能夠滿足甲骨文併購目的的類似公司屈指可數,就算有,其股權設計也讓併購不易達成,這讓NetSuite對甲骨文未來可能帶來的價值進一步提高,因而不願接受併購提議價,並明示甲骨文應該提高收購價,讓已經取得美國政府反托辣斯審核的甲骨文遲遲無法完成併購。 

近年來全力投入雲端運算業務發展的甲骨文,期待透過併購NetSuite,補齊其雲端服務在製造、零售、商務與專業服務等產業的缺口,並進一步擴張在雲端應用業務的營收與市佔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