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臺灣NAS儲存廠商群暉科技(Synology)日前揭露明年NAS產品戰略新布局,將戰線從現有家用、中、小企業NAS產品,拉高到更高階的企業級NAS儲存產品,未來更以混合雲儲存方案為目標,甚至還將跨入公有雲服務市場,明年將推出自家第一個公有雲資料備份服務,做為企業未來NAS異地備援的新選擇。這項新服務明年上半將於歐洲率先展開試用,之後也會在美國、亞洲地區推出。

明年3大產品線將以儲存、應用跟網路為主

群暉科技執行長陳予建日前在臺灣2017群暉年度用戶大會上首度揭露明年公司產品新布局,將以儲存、應用跟網路三大產品線為主。在儲存產品方面,他表示,目前該公司在全球總共已銷售超過400萬臺NAS儲存設備,其中半數都是來自中、小企業市場,明年將瞄準企業級應用儲存市場,推出更多鎖定企業用戶所需的儲存產品的新功能或特色,包括了全快閃儲存陣列(All-Flash Array )與3U機架式NAS產品等。

以全快閃儲存產品為例,受到近年來SSD單位價格成本快速下降的影響,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在儲存方面相繼採用SSD硬碟來存取資料,甚至群暉也在今年中推出他們第一臺瞄準企業級市場的全快閃儲存設備FlashStation FS3017 ,採用雙CPU架構,最多可裝滿24顆SSD硬碟。 陳予建表示,目前全快閃儲存全球市場約30億美元,而隨著SSD價格走低,他預期,全快閃儲存市場明年將會快速成長,將促使全快閃儲存設備也將開始逐步被中、小企業甚至個人採用。

除了全快閃儲存產品外,另一款群暉發表的3U機架式NAS設備Rackstation RS4017xs+,同樣是鎖定有更高階儲存需求的企業用戶採用,能讓單臺3U高度的NAS設備所能允許最大儲存空間提高到160TB。這款全快閃儲存陣列與高階3U機架式NAS產品預計今年底都將在臺上市。

將跨入公有雲服務市場,提供資料備份服務

不只是鎖定企業級NAS產品,為了因應公有雲趨勢的到來,群暉也將跨入公有雲服務市場,陳予建也透露明年上半即將推出自家第一個公有雲資料備份服務Synology C2,來做為企業資料備份的新選擇,希望能夠協助群暉NAS用戶能在不提高既有IT成本前提下,來做到資料異地備援 。

群暉這項公有雲服務解決方案未來推出後, 初期將為企業用戶提供異地資料備份和災難復原這2項公有雲服務。

儘管群暉NAS企業用戶從既有NAS設備原先所預設的DSM軟體套件,就能選擇第三方公有雲服務方案,如Dropbox、Amazon、Google Drive等,來做為資料備份機制,但陳予建強調,由於整套群暉NAS設備都是由他們自行開發設計,相較於其他公有雲備份方案,採用群暉的雲端備份服務,能夠幫助IT人員以更簡單易懂的操作方式,來完成資料備份和管理,例如能允許同個帳戶同時備份多臺不同機型的NAS設備,也強化資料安全和隱私保護,另在管理網頁介面也提供一個視覺儀表板,幫助IT管理者更容易了解在公有雲的備份狀況,如目前使用容量、已購買容量等。

不過陳予建也坦言,目前企業對於將公司內部資料放上雲端仍存有安全疑慮,甚至規模較大的企業,反而更多是傾向選擇自建機房來做為資料異地備援,所以他們推出的公有雲服務,初期將鎖定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群暉NAS用戶來採用,將他們公司內部屬於非關鍵性的資料,來備份到群暉的公有雲上,他也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在許多地方設有分公司,甚至是設立跨國銷售據點,這類企業客戶未來也是他們鎖定服務的對象。

在收費訂價方面,陳予建雖然表示仍在研擬階段,但他也透露,未來將以提供比現有公有雲廠商還更具競爭力的訂價方案為目標。

而除了鎖定中、小企業用戶外,陳予建表示,隨著網路勒索軟體大肆盛行,也使得個人的資料備份需求升高,因此未來也將提供個人租用方案,用戶可選擇將資料存放在家中NAS或備份到雲端上,並且將依照企業或個人需求推出不同的收費方案。

陳予建也表示,目前已選定位在歐洲一座資料中心機房,來架設他們的公有雲服務,並已展開內部測試,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於歐洲率先推出試用,之後逐步在美國、亞洲地區推出服務。

陳予建也將掌握雲端技術視為是公司長遠布局的重要策略,甚至,未來打算更進一步提供混合雲儲存解決方案,來達到資料儲存的動態、彈性選擇配置,能因應企業所需儲存的資料或應用的不同,將資料存放在私有雲或公有雲環境。

為了因應公有雲趨勢到來,群暉也將跨入公有雲服務市場,明年將推出自家第一個公有雲資料備份服務Synology C2,來做為企業資料備份的新選擇。初期將為企業用戶提供異地資料備份和災難復原2項公有雲服務,以協助群暉NAS用戶能在不增加既有IT成本前提下,來做到資料異地備援 。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於歐洲率先推出試用,之後逐步在美國、亞洲地區推出。(圖片來源/群暉科技)

新增整套式的辦公室應用,提高企業工作效率

除了儲存產品外,辦公室協同應用服務則是群暉明年另一項發展重點。陳予建表示,在軟體應用方面,未來將新增加一個整套式的辦公室應用軟體套件,打造一個企業協同合作平臺,藉此提高辦公室的工作生產力。這個辦公室應用軟體套件,將包括有線上協同合作討論的Chat 、線上協同編輯的Office、團體工作排程的Calendar,以及整合去年推出的郵件管理服務MailPlus。

即時通訊軟體Chat能提供相關頻道的所有列表和使用人清單,也能方便事後快速查找分享過的網址、檔案,還能依主題不同來進行標籤,快速整理在Chat內的各項資訊,另外Chat內也能提供第3方應用服務來介接,如天氣等。

而在Office應用方面則提供有試算表和文件協同編輯功能,並能利用標籤或以資料夾的方式來管理不同檔案。

這些不同辦公室應用彼此也能夠做到資訊整合,例如使用者在Office文件內分享或加上註解時,也會一併推送通知訊息到Chat內,讓其他團隊成員知道,或是能直接在MailPlus的郵件內容中更改Calendar的工作時間排程等。陳予建表示,預計將在年底的DSM 6.1 Beta版中,加入這個新辦公室協同應用套件。

群暉年底將推出整套式的辦公室應用軟體套件,包含有線上協同討論的Chat 、線上協同編輯的Office、工作排程的Calendar,以及郵件管理服務MailPlus。其中透過即時通訊軟體Chat能提供所有列表和使用人清單,也能方便事後快速查找分享過的網址、檔案,或依主題給予標籤,快速彙整Chat內的各項資訊。(圖片來源/群暉科技)

另在網路產品方面,陳予建表示,明年將專攻中小企業路由器市場,將推出更重視安全、且易於管理的路由器產品,藉此搭配群暉NAS設備,來協助中、小企業建構一個高效、且安全的資料儲存和網路安全的系統。新款路由器產品RT2600AC也將於今年底在臺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