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樹莓派基金會(Raspberry Pi Foundation)本周藉由更新Raspbian平台,發表了首個官方版的桌面環境PIXEL,並已開放下載

Raspbian是一個基於Debian的電腦作業系統,雖是由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但被列為Raspberry Pi單板電腦官方支持的作業系統之一,也是樹莓派基金會所推薦的作業系統,內含名為LXDE的桌面使用者介面。

不過,樹莓派基金會兩年前聘請了專精於使用者介面的工程師Simon Long來改善LXDE,並於本周釋出最新的桌面環境PIXEL。

PIXEL的全名為Pi Improved Xwindows Environment, Lightweight,它大幅改善了使用介面,有更加活潑的圖示(下圖)、應用程式選單及主題。此外,它整合了各種應用程式,包括RealVNC的VNC server與viewer程式、SenseHAT模擬器,並以Chromium取代先前的Epiphany瀏覽器, 還有無線電源切換功能,可關閉基於Raspberry Pi 3的Wi-Fi或藍牙裝置。

不過,該基金會也提醒,Chromium對硬體資源的需求高於Epiphany,可在Raspberry Pi 2與Raspberry Pi 3上運作得還不錯,但Raspberry Pi 1與Raspberry Pi Zero可能就會吃力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