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年更著重營收穩定的企業雲端市場,周四宣布大規模品牌重整,旗下包括Google Apps for Work、Cloud Platform、Google Maps、Gmail及搜尋等服務將全部集結於Google Cloud品牌下,冀望強化企業服務形象。
 
Google Cloud下還包含多個新品牌。其中Google Docs、Google Sheets及Slides、Drive、Calendar、 Hangouts等過去稱為Google Apps for Work的企業協同與生產力工具,現在品牌將改名為G Suite。統括而言,Google Cloud涵括Google所有各層服務:G Suite、Google Cloud Platform、機器學習工具及API、企業地圖API,以及存取雲端服務的Android手機、 平板與Chromebook等。此外,Google Cloud還結合整合式硬體(如Google Search for Work 裝置)及服務層級, 確保滿足企業應用的需求。

Google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指出,未來五年各種規模的企業轉型將仰賴智慧型資料、分析、機器學習及數位通訊,Google Cloud產品符合各種規模的企業, 從個體戶、新創公司到大型企業的需求,Google Cloud提供客戶服務、網站穩定性及產品等各類支援的工程師,以工程為中心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及朝向雲端邁進。
 
Google去年11月找來VMware共同創辦人,曾擔任VMware執行長的Diane Greene執掌Google雲端業務部門,包括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Google Apps,希冀在她掌舵下全力航向企業雲端服務市場。

在周四記者會上她指出,Google原先考慮採用Google Enterprise 的品牌名,因為她今年初剛加入Google時企業客戶還不確定Google對企業市場是認真的,但現在企業已經不再懷疑。因此Google Cloud就足以代表該公司企業市場提供的科技、解決方案和產品。 

為了支援雲端業務的擴展,Google也宣佈8座Google Cloud新的區域中心,涵括新加坡、雪梨、芬蘭、法蘭克福、聖保羅及孟買等地,今年內還會持續加。 

此外,G Suite之下也新增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生產力工具,包括幫助使用者更快速存取Google Drive檔案的Quick Access,Google Calendar透過人工智慧規劃會議的行程安排,用戶以自然語言輸入問題。
 
另外,Google Sheets、Docs及Slides皆新增Explore功能,可將用戶問題轉換成試算公式並回答用戶問題,推薦合適圖片、延伸閱讀內容,以及建議簡報排版方式。並推出部門適用的協同功能,包括可容易於團隊中分享及協同文件的Team Drives,以及可輕鬆邀請成員參加視訊會議的Hangouts等。
 
Google此舉顯然希望藉此拉抬自身的實力,以與微軟Azure、Amazon Web Service的競爭。同樣希望擴大企業市場的還有臉書(Facebook),傳出臉書針對企業協同設計的Facebook at Work預定十月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