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國際行動支付開放銀行業者申請!即日起信用卡發卡公司可以向金管會申辦國際行動支付(如:Apple Pay、Android Pay以及Samsung Pay)的業務,金管會也與國際行動支付業者與信用卡國際組織協調,同步給予發卡銀行測試資源,以利未來可同時推出國際行動支付服務。目前外界預測,最快年底前消費者就可以用國際行動支付來進行消費。

除開放信用卡發卡公司申請之外,金管會也宣布,非信用卡的支付工具,如Smart Pay金融卡、電子票證以及電子支付帳戶,目前雖然規格不符合國際行動支付錢包的標準,待未來規格與系統調整後,也可以逐步上架到國際行動支付錢包,金管會將居中協調雙方的合作。

雖然國際行動支付的消息令人振奮,但消費者的手機規格也有限制,以國際行動支付的三大業者來看,要使用Apple Pay,手機的規格必須要是iPhone 6以上才可以;Samsung Pay規格必須在Galaxy S6以上;Android Pay則是Android 4.4以上的手機才有支援。

今年5月11日,行政院拍板同意Apple Pay、Android Pay以及Samsung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業者來台,且不限由國內的TSP(Token Service Provider)業者提供代碼服務,並責成金管會協助相關事宜,協助國內信用卡公司、TSP業者與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合作。

昨日(9月29日)終於宣布開放銀行業者申請,金管會表示,一但有業者遞件,將會用最快的速度進行審核,確切的上線時程,也要等銀行內部的測試通過後,由業者端宣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