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藍色巨人IBM將與中國國營支付卡清算網路銀聯,在中國推出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會員紅利點數交易系統。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IBM與中國銀聯將在一周內宣布雙方的跨行紅利點數清算機制合作計畫。雙方之所以選用當紅的區塊鏈技術,是因為認為這類跨行清算交易系統若採用傳統技術進行,其複雜度與成本將會十分驚人,因而選用因比特幣而聲名大噪的區塊鏈技術。

中國銀聯的電子支付研究院院長何朔表示,區塊鏈技術將信任機制遷入在交易中,未來將對金融業帶來巨大的正面影響。

目前中國各大銀行、航空公司、飯店品牌多半都有自家的會員紅利回饋制度,但多半相當封閉,無法透過本行的紅利兌換其他企業紅利活動的產品或服務,銀聯與IBM打算利用區塊鏈機制來解決跨行紅利交換的清算問題。

IBM已經自行研發一套區塊鏈的解決方案,並與包括美國銀行、東京三菱UFJ銀行等合作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服務。

其他區塊鏈技術供應商或顧問業者如GFT、Axoni、Digital Asset Holdings、Accenture等,近日也都發表了在區塊鏈市場的新動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