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IDC公布2016年全球物聯網決策者大調查的初步數據,發現企業已經開始從僅進行概念驗證(PoC)形式的專案,轉向進行規模較大的部署。

IDC在21日公布全球物聯網決策者大調查初步結果,發現有31.4%的受訪企業組織已經開始展開IoT解決方案,另有43%的受訪企業預計會在未來12個月內開始部署IoT。

亦有55%的受訪者將IoT視為是對業務發展有助益的策略手段,以更有效提高組織競爭力。至於一直以來被視為可能阻礙IoT發展的資安、隱私疑慮,以及初始與未來維持成本的估算之外,公司內部缺乏熟悉相關技術與技能人力,則成為有意部署IoT企業最新且最重要的擔憂。

至於企業期待IoT能夠帶來的效益,最被普遍期待的則為提升生產力、降低成本,以及內部流程自動化等。這些調查結果凸顯了多數受訪企業對IoT的期待主要仍以內部、與營運有關的效益為主,但對於IoT在對外、對客戶等可能產生的效益,則非現階段重視的項目。

IDC表示,隨著越來越多IT業者將雲端運算與分析工具整合,便有很大機會成為企業部署IoT解決方案時會選擇的搭配服務,此外,在IoT領域,網路與傳統硬體業者的重要性將會下滑,而軟體和系統整合業者將會成為IoT市場最受用戶青睞的合作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