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IT業巨擘甲骨文(Oracle)2012年承包美國奧勒岡州的醫療保險交易入口網站建置專案,最後卻以失敗收場,雙方官司往來近日告終,甲骨文將償付奧勒岡州總值達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1.7億元)的現金、產品、贊助等,作為和解條件

奧勒岡州檢察總長Ellen F. Rosanblum上週發出新聞稿公告了她、該州州長Kate Brown,以及奧勒岡健康保險交易公司等與甲骨文之間的多件訴訟的結果,甲骨文同意支付奧勒岡州政府2500萬美元的律師與訴訟費、提撥1000萬美元贊助該州學校進行科技工程與數學教育專案、價值6000萬美元的免費顧客支援服務,以及6年期的軟體無限授權合約(unlimited license agreement, ULA),協助奧勒岡州政府進行IT系統現代化,總價值至少達1億美元。

甲骨文承諾提供的無限授權合約將涵蓋PeopleSoft Enterprise ERP、Hyperion Enterprise Financial Planning,以及商業智慧軟體套件等產品,並在2022年到期前,免費供奧勒岡州政府使用,並提供免費軟體升級、顧客支援服務等。

此案起源於2012年甲骨文承接奧勒岡州的健康保險交易入口網站建置專案Cover Oregon,但卻在2014年被聯邦IT專家調查該系統時,發現參與該專案的甲骨文工程師與州政府官員合組的團隊有不少問題,包括嚴重的人員管理缺失、糟糕的軟體配置設定控制,而本應維持24/7不間斷運作的系統,竟然每天都得要重新開機。

這引發奧勒岡州政府向甲骨文求償已經支付的1.6億美元費用,但甲骨文無意返還金額,並責怪是州政府本身的管理問題破壞了該入口網站的建置,雙方對簿公堂。

奧勒岡州檢察總長傳喚了甲骨文要求提供證據,甲骨文交出大量文件,並以事涉業務機密為由,要求不得外洩相關內容,不過仍有部分內容被媒體取得,並透露文件中存在甲骨文知悉該專案正遭遇重大問題,但卻仍堅持不要聘用外部顧問的證據,引發甲骨文抗議,認為州檢察長涉嫌外洩調查機密。

雙方攻防數個月後,最終達成和解協議,一般認為,甲骨文因擔心一旦進入法庭公開審理階段,會有更多機密曝光,加上奧勒岡州的律師團隊在成堆文件中,找到甲骨文發現專案進行遇到重大問題但卻未及時警告業主的證據,因而決定和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