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大螢幕手機Galaxy Note 7爆發起火、爆炸事件引發三星發動全球性回收換機行動,但一份研究顯示,使用者似乎並不真的擔心自己的安危。

根據行動App使用者行為分析調查服務公司Apteligent蒐集整理的資料顯示,在三星公司於9月2日宣布全球性的產品召回換新後,該款手機的使用率呈現立即下降,但下降趨勢僅持續了4天,Note 7手機的使用率又重新爬升至三星宣布回收時的水準,並直到10日三星行動通訊部門總裁親自發聲明呼籲用戶關機停用時,才又下滑,但在隔天又再度攀升。(下圖,來源:Apteligent)

調查結果顯示儘管新聞媒體充斥關於Galaxy Note 7手機安全問題的報導,以及受矚目的火燒車案例,但用戶並未真正停用手機。

Apteligent公司執行長暨策略長Andrew Levy在公司官方部落格建議Note 7用戶最好立刻停用,並加入換機程序,以策安全。

三星也同樣體認到用戶行為並未在該公司多次呼籲後顯著改變,因而準備在下周進行系統更新,強制Note 7只能充電至6成飽,一方面降低電池起火風險,另一方面,也有助於讓仍不願停用的用戶,因為方便性受影響而更願意前往服務中心退回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