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達美樂

美國7-11於7月時,與無人機送貨服務商Flirtey合作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能運送思樂冰、熱咖啡、甜甜圈等食物。而日前,全球知名披薩公司達美樂(Domino)也聯手Flirtey推出第一個披薩商業無人機送貨服務模式,並在本周四(8/25)於紐西蘭奧克蘭展示披薩無人機送貨服務的第一階段合作成果。

3月時達美樂才發布自動送貨工具達美樂機器人(DRU),達美樂利用這款陸地機器人進行外送服務,現在達美樂與Flirtey合作的無人機也加入送貨機器人DRU系列。根據達美樂,這款DRU無人機(DRU Drone)將沿用目前達美樂的送貨方式,具備能維持食物溫度和味道的打包技術,並將整合線上訂單系統和GPS系統。

達美樂在官網也表示,DRU無人機是達美樂延伸觸角至人工智慧(AI)領域的下一個階段,而AI技術也將有助於達美樂開發顧客訂購系統的新技術。

此外,Flirtey研發的送貨無人機由碳纖維、鋁和3D列印元件組成,是輕量、自動,且由電力發動的無人機,且內建安全機制,例如,在無人機處於低電量時,會返回安全的位置,或是在GPS低訊號或失去通訊能力時,會自動返回店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