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彭博報導, 因應Facebook、Snapchat帶動的社交應用風潮, 蘋果也將開發一款可供用戶編輯及分享影片的應用程式, 預定2017年推出。

報導引用消息人士指出,iPhone、iPad等硬體營收下滑, 蘋果眼見Facebook、Snapchat等社交應用的成功, 強化iOS的社交網路功能成為蘋果近來的策略重點之一。

過去蘋果曾有一款名為Ping的社交app,但並不成功。 開發中的新款app可讓使用者錄影、加上特效或文字, 再寄給其他聯絡人或透過Twitter等現有社交服務分享給朋友 。蘋果希望它能單手操作,並且在1 分鐘內完成錄影、編輯及上傳, 最終希望它能從Facebook或Snapchat吸引到用戶。

報導指出,新的app是由曾經開發FinalCut Pro及iMovie團隊負責, 目前至少已經開發出一個app原型。 至於這款app是獨立釋出或整合於Camera等app則不得而知。消息人士也表示,蘋果計畫要在2017年推出這款app, 一旦未能達成預定目標和時程,也可能中途中止本專案。

執行長Tim Cook希望強化iOS的內建應用以拉抬App Store及iCloud等服務營收。今年秋天新推出的iOS 10也將改版iMessage,可傳送手寫文字、 圖像及更豐富的效果及表情符號。

不過想挑戰Facebook等現行社交服務霸主地位可能沒那麼容易。 目前Facebook Messenger用戶已突破10億、 微信(WeChat)則為7.6億、 Snaphchat經常用戶數也高達1.5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