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收購商務平臺Orbitera,以便提供開發人員採購與部署跨多種雲端的應用程式及服務。(圖片來源/Orbitera)

 Google Cloud Platform   Orbitera 

Google收購多雲軟體商務平臺Orbitera,擴大GCP服務內容

Google宣布收購商務平臺Orbitera,以便提供開發人員採購與部署跨多種雲端的應用程式及服務。Orbitera的商務平臺為獨立軟體開發商、服務供應商及IT通路業者提供付費、包裝和訂價的自動化作業平臺,以銷售及部署跨多雲環境的軟體及服務。

Google全球技術合作夥伴方案主管Nan Boden指出,企業用戶或ISV都使用一家以上的雲端供應商,並且正式系統上線前,都會在信賴的系統整合商、經銷商合作下進行產品測試及概念驗證。Google未說明Orbitera將如何整合進GCP,但表示仍將維持Orbitera多雲商務的中立平臺角色。(詳全文)

 

 AWS   Kinesis Analytics 

亞馬遜推出分析工具Kinesis Analytics,用SQL指令就能分析即時串流資料

亞馬遜在2015年的re:Invent大會上已預告串流資料分析工具Kinesis Analytics將在今年上市,亞馬遜終於正式釋出Kinesis Analytics工具,提供開發者可使用標準SQL查詢來分析即時串流資料。但Kinesis Analytics工具目前僅開放愛爾蘭、美國北維吉尼亞州和奧勒岡地區AWS資料中心的用戶使用。

Kinesis Analytics分析工具是AWS即時串流資料平臺Amazon Kinesis上的服務之一,可以分析新傳入資料庫的記錄,並提供一個合適的資料架構(Schema),或使用者也可以自己微調資料架構。在使用者完成資料架構的定義後,就可以使用Kinesis Analytics工具中內建的SQL編輯器,來檢查SQL語法的正確性、編輯SQL語法、測試即時串流資料分析等。(詳全文)

 

 Google Cloud Platform   MySQL 

Google Cloud Platform正式推出3款企業級資料庫服務

Google Cloud Platform正式推出3款企業資料庫服務,分別是Cloud SQL、Cloud Bigtable及Cloud Datastore,上述服務先前已上線測試,正式版的問世意謂著它們開始受到「服務水準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保障。其中的Cloud SQL為第二代產品,專供MySQL實例使用,Google說它的處理效能是AWS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的2倍,每筆交易的延遲時間則只有RDS的一半。

Cloud Bigtable則屬NoSQL資料庫服務,這是個專為大型任務所設計的資料庫,也是Google內部所使用的資料庫服務,支撐Google Search、Google Analytics、Google Maps、Gmail與其他Google服務。Cloud Datastore亦為NoSQL資料庫服務,但鎖定較小型的數據集處理,類似Amazon DynamoDB與Microsoft DocumentDB。(詳全文)

 

 Mirantis   OpenStack 

Mirantis聯手SUSE,提供OpenStack用戶主流Linux發行版技術支援服務

OpenStack服務商Mirantis日前宣布與SUSE合作,提供Mirantis版OpenStack用戶SLES(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REH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CentOS等主流Linux的技術支援服務。Mirantis為開源雲端平臺OpenStack的系統整合商,提供OpenStack的相關技術與服務,涵蓋評估、參考架構、教育訓練,及協助部署等。Mirantis創辦人暨行銷長Boris Renski表示,許多Mirantis的大型用戶通常會執行2~3種版本的Linux作業系統,而現在Mirantis將提供OpenStack使用者主流Linux發行版的技術支援,此外,Mirantis OpenStack將採用SLES作為開發平臺。(詳全文)

 

 HPE   Helion OpenStack 

HPE組織再度大調整,Helion雲端團隊改由硬體主管接手

HP Enterprise(HPE)揭露組織改革細節,繼HPE技術長暨HP實驗室執行長Martin Fink在6月底時宣布計畫於今年底退休後,HPE又宣布了3位高階主管即將離開HPE公司。同時,HPE也表示,未來將聚焦於混合式IT、全球銷售和儲存業務的發展。另外,HPE也計畫以Helion OpenStack(HOS)和HelionCloudSystem團隊為基礎,建立全新軟體定義暨雲端事業群(Software-Defined & Cloud Group,SDCG),並任命現任HPE資深副總裁暨融合式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總經理Ric Lewis為SDCG事業群負責人。(詳全文)

 

 Salesforce   BeyondCore 

強化分析雲業務,Salesforce買下商業智慧新創業者BeyondCore

Salesforce宣布將併購新創商業智慧與分析應用業者BeyondCore,以力求加碼該公司的分析雲業務。BeyondCore執行長Arijit Sengupta表示,Salesforce已經簽約併購該公司,BeyondCore現有的產品將併入Salesforce的Analytics Cloud服務中,而併購案的財務條件則未被公布。BeyondCore是主攻將商業智慧與分析應用採行到企業的所有面向的新創公司,該公司近來積極將自家產品與Salesforce的雲端應用平臺結合,強化後者服務的分析功能,雙方在緊密合作一段時間後,Salesforce決定出手併購。(詳全文)

 

 Azure RemoteApp   Citrix 

微軟宣布Azure RemoteApp一年內終止,改與Citrix結盟

微軟宣布,將逐漸讓其應用軟體虛擬化產品Azure RemoteApp退場,並鼓勵用戶改用Citrix的相關產品與服務。微軟遠端桌面團隊在官方部落格發表了將在未來1年內逐步終止Azure RemoteApp的決策,但強調將會協助現有用戶平順轉移至其他解決方案。Azure RemoteApp將持續銷售至今年10月1日為止,相關技術支援則將於2017年8月底結束。關閉產品的同時,微軟亦宣布與虛擬化軟體業者Citrix加強在遠端桌面與應用和Azure方面的合作,儘管對於新產品提及不多,但微軟表示XenApp "express"將結合應用遞送的簡便性與Azure雲端平臺的可擴充性、安全性、管理與效能優勢,將Windows相關應用透過XenApp "express"與Azure遞送到任何形式的終端裝置之上。(詳全文)

 

 IDC   公有雲 

IDC:今年公有雲市場規模約965億美元,2020年將倍增至1,950億美元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發表公有雲服務市場支出半年報,該市場規模將由2016年的965億美元,倍增至2020年的1,950億美元。IDC資深分析師Benjamin McGrath表示,未來5年,雲端軟體的成長將會是整體軟體市場平均成長速度的近3倍之多,同時也將會是個別不同功能性軟體子市場的主要成長動能來源,而領導公有雲服務市場前進的主要用戶產業類別,為離散製造業、銀行與專業服務,在2016年占達該市場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強,不過,未來5年,成長最快的採用產業別則為媒體、電信與零售業,但不論是哪一個產業別,至2020年的成長率都會超過100%。(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