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Opera在5月時才推出iOS版的Opera VPN,又於日前釋出Android版本的Opera VPN,具備防堵廣告、翻牆、檢測Wi-Fi安全性級別、加密網路流量等功能,目前已開放使用者在Google Play免費下載。

Android版Opera VPN不限使用流量,也不需要登入或訂閱就可以使用,與iOS版本一樣皆以Opera旗下的SurfEasy VPN軟體為基礎,目前提供使用者能選擇美國、加拿大、德國、新加坡和荷蘭的虛擬IP位址。

除了VPN功能外,Android版Opera VPN也提供使用者Wi-Fi安全性測試工具,這項工具會掃描用戶所連線的Wi-Fi網路,來檢測Wi-Fi網路的安全性級別,安全性級別從高至低分別以A至F來表示,若Wi-Fi安全性測試工具偵測到弱點,就會建議用戶啟用VPN。

(圖片來源/Opera)

另外,Wi-Fi安全性測試工具也會檢查Wi-Fi是屬於公開或私人網路,若是有加密的Wi-Fi網路,則會顯示共享相同網路的裝置數量,若是公開的Wi-Fi網路,則會檢查網路IP位址、用戶資料是否會遭攔截、網路管理員是否能檢視用戶的活動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