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eno

與Yahoo、Bing合作的新創網路廣告科技業者Media.net宣布以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3.5億元),賣給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團體,是美國網路廣告併購史上價格第三高的交易。

在被以中國大陸網路公司梅泰諾(Miteno)為首的投資團體收購後,Media.net將得以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的網路廣告市場,並且可透過已經上市的梅泰諾公司,借殼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

Media.net是以內容情境比對技術提供網路廣告投放服務的科技公司,亦即透過分析網頁內容後,投放相對應的廣告。Media.net在美國與Yahoo、Bing一直有業務合作關係,2015年營收規模達2.32億美元,年管理的廣告預算達4.5億美元,9成營收來自美國市場,但積極進軍國際市場,並在杜拜設立全球營運總部。

相比之下,梅泰諾在國際市場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並以經營行動通訊基地台設備起家,但近年來則積極投入行動廣告業務。

這樁併購案的交易方式也與一般併購案有所不同。手上現金只有約2.3億美元的梅泰諾,照理說根本負擔不起9億美元的Media.net,不過梅泰諾透過引入外部與私人資金的方式,分階段支付給Media.net的創辦人暨唯一股東Divyank Turakhia。

值得注意的是,梅泰諾的股票在深圳交易所已經自2015年12月起,以重大資產重組為由,停止交易至今,期間曾經在5月宣布要買下持有網路廣告業務的Blackbird Hypersonic Investment,應該就是併購Media.net的第一筆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