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調整旗下雲端虛擬桌面服務WorkSpaces的計價方式,原本以月為單位計價,現在新增了以小時為單位收費的機制,美國地區每小時最低基本費用為0.22美元(約臺幣7元),亞太地區東京AWS資料中心每小時最低基本費用則為0.3美元(約臺幣9.5元)。

Amazon WorkSpaces提供用戶虛擬桌面代管服務,且提供使用者可以透過WorkSpaces虛擬桌面來存取所需的文件、應用程式、資源等,支援Windows、Android、Mac OS、iOS、Fire OS和Chrome OS裝置。

在費用計算方面,除了原本的月費制AlwaysOn模式之外,Amazon新增了以小時為單位的收費模式AutoStop,供WorkSpaces用戶選擇,用戶也能選擇月費制和小時制混合的計費方式。而以小時計費的方式適合企業中有兼職員工、工作分擔、商旅人士、短期專案、企業培訓等情況的用戶。

選擇採用月費制的用戶,只需支付固定的月費,就能不限時數使用WorkSpaces服務,美國地區的用戶最低基本月費為25美元(約臺幣795元),亞太地區使用AWS雪梨資料中心的用戶最低基本月費為33美元(約臺幣1,050元),使用AWS亞太區東京資料中心的用戶最低基本費用則為34美元(約臺幣1,081元)。

而採用AutoStop模式的用戶則以小時為單位計價,每個WorkSpaces的使用帳號需支付每月最小固定費用,包含了基礎建設和儲存費用,以及每個月使用WorkSpaces服務的時數費用。

美國地區的最低基本費用為每月7.25美元(約臺幣230元)固定費用,加上使用費用每小時0.22美元,亞太地區AWS雪梨資料中心的用戶最低基本費用則為每月固定10美元(約臺幣318元)加上每小時0.28美元(約臺幣9元)的使用費用,而東京AWS資料中心用戶的每月最低基本固定費用也是10美元,使用費用每小時則為0.3美元。

另外,AutoStop模式在WorkSpaces虛擬桌面斷線一定的時間後會自動關閉,且WorkSpaces會保留服務關閉前的應用程式、資料等使用狀態,當使用者再度開啟WorkSpaces服務時,能恢復關閉前的使用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