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lk

由知名企業家Peter Thiel創辦的大數據分析業者Palantir Technologies本周買下了資料視覺化業者Slik。

Thiel除了是PayPal及Palantir的共同創辦人, 也是臉書(Facebook)第一個外部股東, 在2004年以50萬美元取得了臉書10%的股份, 現為臉書董事會成員。至於Palantir Technologies則是專精於大數據分析的私人軟體暨服務公司,還被視為是矽谷最隱密的公司,外傳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扶植所設立, 包括FBI及CIA等至少12個美國政府組織都是Palantir的客戶。

宣布此一併購案的是Silk, 這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的視覺化資料業者, 鼓勵使用者上傳各種電子表格或數據,以創造視覺化的圖表, 還能與團隊成員或外界分享, 迄今已有許多新聞從業人員或非政府組織利用Silk平台建立簡單明暸的資訊圖表。

未來既有的Silk.co平台仍將繼續運作, 也會持續供應將數據轉成圖表的免費服務, 但Silk已不會再開發該平台的新功能, 或是提供任何的技術服務與客戶支援。

不論是Silk或Palantir都未透露交易細節, Silk則說併入Palantir之後將致力於解決更大也更重要的資料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