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本周一(8/8)正式發表了聯邦程式碼政策(Federal Source Code policy),藉以推動聯邦政府內部的程式碼分享,同時避免浪費資源。

美國聯邦資訊長Tony Scott說明,美國政府每年約要花費60億美元、執行超過4.2萬次的軟體交易,絕大多數是既有的解決方案或是商用軟體,但有些則是針對特定需求設計的客製化軟體,政府機關間鮮少分享這些客製化的軟體,造成政府購買類似或重覆的程式,同時浪費了納稅人的錢。

因此,聯邦程式碼政策的用意即在於確保未來的客製化程式或軟體能夠在聯邦政府內共享,並被重覆利用,除了能夠節省成本之外,也能避免受制於特定業者。

該政策規定,舉凡是由美國聯邦政府機關所打造或購買的客製化軟體都必須與所有機關分享且重覆利用,另有一項試行計畫是要求各機關購都必須至少釋出新客製化軟體當中的20%作為開放源碼軟體。

Scott認為,開放更多的程式碼將可推動政府內外的合作,也能提高政府投資IT的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