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5月時,就已宣布在第4季將預設關閉Flash,現在Google更進一步揭露了詳細的時間及計畫,Google於周二(8/9)宣布,Chrome 53將在9月開始封鎖Flash內容。

同時,Google也計畫,Chrome 55在12月將預設採用HTML5,而之前Google公布的10大網域仍支援Flash,包含了Yotube.com、Facebook.com、Yahoo.com、Live.com、Amazon.com、及Yandex等。不過,當使用者第一次造訪這些網站時,將會跳出提示視窗,提供使用者選擇,以啟用Flash。

另外,根據Google,現今有超過90%的Flash網頁在載入時,會在背景執行如網頁的頁面分析等任務,進而降低網頁載入的速度,而HTML5網頁相較於Flash網頁,在載入時更為輕量,且能改進網頁安全性、減少電量耗損,以及加快網頁載入速度。

除了Chrome開始擁抱HTML5之外,蘋果Safari 10也將以HTML5內容為優先,而微軟Edge瀏覽器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則是將預設暫停播放網頁中央區域以外的Flash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