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密西根州立大學近日表示,該校實驗室接受美國警方的請求,已成功以一名謀殺案被害人的指紋解鎖了他的Samsung Galaxy S6手機。

負責此案的是密西根警局的探員Andrew Rathbun,他說他花了好幾個小時思考及搜尋如何解鎖被害人的手機,在查詢「冒用指紋」(spoof fingerprint)時,跳出了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Anil Jain的名字,因而登門求助。

Jain的專長為生物辨識技術,在接受警方的委託後,他分別以2D及3D複製了死者10隻手指的指紋,但首次嘗試失敗了,進而強化數位指紋的品質,最後用導電的墨水列印了2D版本的指紋並成功解鎖。

這次警方的運氣不錯,因為就算多次輸入了錯誤的指紋,手機也未再要求輸入確認密碼。

雖然警方非常感激該校的協助,但Jain說,手機上的指紋讀取器是為了強化手機內的資訊安全,該團隊的目的並非入侵手機,而是站在研究的角度看待指紋技術,希望此次的案例能夠督促手機開發人員建立更安全的指紋偵測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