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urveymonkey

美國市場調查機構SurveyMonkey公佈美國上半年所有iOS及Android版行動App的調查報告。其中下載次數前4大皆為社交服務,Facebook就佔了3個。分析師並指出,美國人最常使用的App幾乎絕大多數集中於Facebook、Google及蘋果。

最近爆紅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是7月6日才推出,因此並未列入本次報告中。

根據這項報告,下載次數前4名都是社交網站或服務App,其中Facebook Messenger以5970萬次居所有App下載之冠。第二名為Snapchat,下載次數為5450萬次。Facebook App及Instagram App另外各以4580萬及4040萬次分佔3、4名。第5名則為休閒益智遊戲App—Color Switch。

6到10名中,音樂服務Pandora和Spotify分別居下載次數第6和第9名。影片服務Netflix佔第8名。Google App中只有Youtube擠入下載次數前10名,居第7名。

本次報告另外歸結出美國民眾最常使用的App排行。根據本報告,美國民眾1到6月每月App平均經常用戶數最高的是Facebook App,用戶達1.36億,Messenger則居第3位。

Google 則囊括前10大 App中的6項,包括第2及第4名的Youtube、Google Maps,以及5到8名的PlayStore、Google Search、Chrome及Gmail。蘋果的Safari及App Store分佔第10、11名。

以前20大來看,美國人最常用的App集中於Facebook、Google及蘋果。一些在下載次數榜單名列前茅的獨立App,在使用率排名上就沒那麼給力;最高的是13名的Snapchat。Survey Monkey指出,美國人使用率最高的App已經被Facebook、Google及蘋果壟斷。部份原因在於這份榜單中有40%是預載於作業系統中,也顯示Facebook逐步深入軟體堆疊底層取得控制權。
 另外,下載率和使用率排行重疊比例大約一半,對開發人員有什麼啟示?分析師指出,這一方面表示,如果獨立App想要成為用戶的最愛,必須要先衝高下載次數。但另一方面,這也顯示,吸引使用者下載很難,但留住他們更難。

遊戲類App本次報告中表現相對黯淡,甚至沒有一個擠入常用App的前30大,顯示遊戲類App多半無法有效留住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