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雲端市佔,甲骨文大砸93億美元買下NetSuite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宣布,以9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76億元)現金收購線上應用軟體服務供應商NetSuite,藉以助其強化雲端業務發展一臂之力。

甲骨文執行長Mark Hurd表示,兩家公司的雲端應用能夠互補,並會持續在市場永遠存在,甲骨文會持續同時投資雙邊產品的研發與銷售。甲骨文另一位執行長Safra Catz則表示期待該併購能立刻增加甲骨文財報的營利,凸顯甲骨文過去幾年來一直努力增加雲端業務在整體營收所佔的比例。

甲骨文與NetSuite兩家公司其實淵源頗深。其執行長Zach Nelson在1990年代曾在甲骨文擔任全球行銷副總,並是甲骨文當時最年輕的副總,而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亦是NetSuite的最大個人股東,兩家公司都在企業資源規劃(ERP)軟體市場頗多建樹,只是NetSuite打從創立起便提供web-based會計軟體服務,其起源便與當今最熱門的雲端服務模式相同。

NetSuitet創辦人暨技術長Evan Goldberg表示,該公司18年來一直都在研發在雲端協助企業營運的單一系統,與甲骨文結合有助創造客戶、員工與合作夥伴的多贏局面。Zach Nelson則補充,甲骨文的全球營運規模有助NetSuite加速將其服務延伸並擴充到更多產業別與國家。

購入NetSuite將有助於甲骨文補齊其雲端服務在製造、零售、商務與專業服務等產業的缺口,目前甲骨文在這些產業仍以傳統on-premise模式銷售其軟體產品。

甲骨文將以每股109美元現金收購NetSuite,後者股票在消息發布後上漲18%達108.07美元。該併購案預計將在2016年底前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