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yanogen

專門打造第三方Android平台的Cyanogen近日傳出大幅裁撤了20%的員工,而且可能會改變公司策略,把重心從行動作業系統轉移到行動程式。

Cyanogen在市場上供應了CyanogenMod與Cyanogen OS兩款基於Android的行動作業系統,前者為開放源碼專案,後者為商業版產品,不但在去年完成8000萬美元的募資,也獲得台灣鴻海科技集團的策略性投資

市場分析指出,CyanogenMod雖然從一個Android分支逐漸發展成完整的第三方平台,但仍只吸引少數製造商以Cyanogen平台作為手機內建作業系統。

根據Android Police與Recode的報導,Cyanogen在上個月延攬了原本負責臉書全球行動合作夥伴的Lior Tal作為新任營運長,調整了該公司的發展方向,並裁撤30名員工,約佔該公司總員工數的20%,有可能會把重心從行動平台轉移至行動程式。Cyanogen則拒絕回應相關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