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日前推出了新的開源專案Create React App,提供開發者單一指令列工具,便於開發和部署JavaScript開源專案React。另外,Create React App支援Node.js 4以上的版本,目前已在GitHub上釋出,不過仍在試驗階段。

React是一個開源JavaScript函式庫,提供開發者能夠快速建立行動App的使用者介面,不過想要建立一個React行動App專案,除了要會用JavaScript之外,還得要學會使用一套工具。

因此,臉書推出Create React App,提供開發者單一指令列工具,打包了一些React開發專案會使用到的開發工具,如Webpack、Babel、ESLint等,便於開發者著手進行React專案,且Create React App只會產生開發者需要建立行動App的檔案,開發者不需要擔心複雜的設定檔或資料夾結構,Create React App會自動設定好開發者所需的環境,而開發者只需要專注於編寫程式。

而Create React App誕生於臉書團隊為期一周的黑客松(Hackathon)專案,臉書前端工程師Christopher Chedeau表示,臉書團隊發起了多個React指令介面(Command Line Interface,CLI)專案,但最後以失敗告終,另外也有類似於React CLI專案的React社群工具存在,但這些社群工具沒有足夠強大的使用吸引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