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A

根據有聲書出版商協會(Audio Publishers Association,APA)今年春天委外進行的調查,美國及加拿大在2015年的有聲書市場規模為17.7億美元,比2014年成長了20.7%,這是該領域連續第二年成長超過20%,也是書籍市場成長最快的格式,超越平裝書、精裝書與電子書的成長幅度。

北美在2015年出版了9630本有聲書,使有聲書籍數量成長至3.5萬本,在2011年時,當地只有7237本有聲書。有超過9成的有聲書都是鎖定成人,在所有的有聲書中,76.3%是小說,非小說僅佔23.7%。

APA表示,世人逐漸注意到此一書籍格式,再加上數位下載的盛行,都讓有聲書逐年成長。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該市場的成長讓出版商逐漸增加相關預算,邀請名人來主講有聲書,或是推出專為有聲書設計的內容,例如美國暢銷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的短篇自傳《Drunken Fireworks》便是先發行了有聲書,4個月後才有印刷版問世。

市場估計,在所有印刷書籍中,約只有5%會額外發行有聲書,絕大多數是熱銷或名作家撰寫的書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