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CNBC、彭博 Recode 、CNN等國際媒體報導,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上周同意收購Yahoo。本案預計周一公佈。

多數媒體報導收購金額為5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為48億美元。

Verizon很早就表達收購Yahoo的強烈意願。雖然外傳的競爭者還有每日郵報、時代集團及知名投資人華倫巴菲特,不過這家電信公司一直是呼聲最高的角逐者。一般相信,Verizon希望將Yahoo與前者去年買下的AOL整合,以更強大的線上媒體資產及廣告技術,和Facebook與Google在網路廣告市場上分庭抗禮。

報導指出,一旦收購案成真,Yahoo現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位子恐怕不保。Yahoo可能納入為AOL事業的一部份,而由AOL現任執行長Tim Armstrong管理。Armstrong與Mayer曾是Google的同事,而且Mayer曾經在兩年前拒絕AOL收購Yahoo的提議。

Mayer自2012年擔任Yahoo CEO,雖然收購約40家公司力圖創新,但終未能拯救這個1990年代的網路巨人。上周Yahoo公佈第二季,可能也是Mayer任內最後一次的財報,營收再掉19%,是其上任最大跌幅。目前Yahoo市值約36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並報導,除了Yahoo公司資產之外,Verizon接著還會收購Yahoo六月求售高達3000項專利。這批專利涵括線上廣告與網路搜尋、電子商務等領域,有些專利在該公司1996年IPO就有已經存在。報導估計這批專利價值約10億美元。

在本收購案中Yahoo也可望解決手上對Yahoo日本及中國網路巨人阿里巴巴控股公司的股權,兩者也是Yahoo現有最大資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