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周一(7/18)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的Q2營收為20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這已是IBM連續17季的營收下滑,但雲端服務貢獻了34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30%。

IBM正努力地從老舊的企業轉型以求恢復成長態勢,觀察IBM各類別的營收:認知解決方案帶來47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5%;全球商業服務營收43億美元,下滑2%;科技服務及雲端平台創造89億美元營收,下滑0.5%;下滑最多的是系統營收,該季營收為20億美元,下滑23.2%;至於全球融資服務則是4.24億美元,下滑11.3%。

雖然就算是有成長的類別也只有微幅的長進,但IBM有另一套檢視營收的角度,亦即該公司正專心推動的關鍵策略營收(strategic imperatives),包括雲端、分析(數據)及參與(engagement)有關的營收,也是IBM積極轉型的方向。 

今年第二季關鍵策略營收已達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且已佔該季營收的41%。當中的數據分析營收為49億美元,成長幅度為4%,雲端業務營收表現亮眼,營收為34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30%。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表示,未來IBM將會繼續投資量子運算、物聯網及區塊鏈等雲端解決方案。

即便IBM的營收已經超過4年不見成長,但穩固的根基讓該公司第二季仍能維持2.61美元的每股盈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