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推動職場上的多元化,Google在今年5月向Unicode技術委員會提出13種可同時代表職場男性及女性的表情符號,而Unicode協會(Unicode Consortium)則在上周接受了其中的11種。

Google多元化表情符號行銷負責人Nicole Bleuel說明,雖然表情符號包羅萬象,但並沒有太多突顯職場女性的表情符號,既有的男/女表情符號太刻板,例如偵探或警察是男性專屬,而女性的選項則是剪頭髮、公主或新娘子(下圖),但這些概念與現代女性並不相符,為了推動性別的平等,Google在今年5月提出了13種新的表情符號,以反映女性在各領域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Unicode聯盟近日通過了其中的11種職業角色,這些角色都是男女共用且膚色任選的,包括老師、工程師、研究人員、廚師、農夫、博士或醫生等,此外,Unicode聯盟也在既有的33種表情符號中同時提供男性及女性的版本,像是原本是女性在剪頭髮的符號現在也可選擇男性,偵探也有女性版本,跑步、划船、騎腳踏車、游泳、衝浪或舉重都可以選擇男性或女性。

Bleuel表示,Google期望透過這些新的表情符號來突顯女性於科技領域所扮演的角色,並藉以連結年輕女性在追求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等職業領域時所需的教育及資源。

根據估計,全球網路人口中,超過90%曾使用表情符號。Unicode則解釋,他們從未設定表情符號的性別,只是業者習於選擇男性來展現符號,才會造成表情符號上的性別差異,新的表情符號預計於今年底以前開放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