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積極力推平板Surface企業市場,周二在PartnerWorld上推出Surface即服務(Surface as a Service)的租賃模式
 
Surface推出時原本主要透過零售通路銷售,隨後開始增加企業通路,也推升了Surface業務規模,今年稍早還打出Surface會員計畫(Surface Membership Plan),讓企業及個人先租再買的分期付款方案。微軟表示,去年Surface營收已從一年10億成長為一季10億美元。
 
Surface即服務的模式為微軟持續擴張企業市場的最新策略。在此銷售模式中,Surface可連同代管雲端服務、Office 365、Windows 10及相關ISV軟體透過租賃方式(leasing)銷售給微軟經銷商及一般企業客戶。相關細節並不清楚,微軟僅表示,「Surface即服務」將可讓客戶用到最新的Surface產品連同最新版的Windows和Office。
 
這項服務將由同時具有Surface授權代理商資格的雲端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Cloud Solution Provider)提供。目前合作的通路商僅有歐洲一家代理商,但微軟表示將儘快拓展到全球其他地區。
 
此外,微軟也增加了Surface企業通路夥伴。去年Dell及HP首先加入Surface企業銷售通路,今天微軟再宣佈IBM及Booz Allen Hamilton分別成為金融、民生用品業及政府、公部門及醫療業的產業加值銷售夥伴。另外微軟也增加了針對跨國企業的Surface多國銷售方案經銷商。
 
全球平板市場陷入低迷,微軟Surface去年逆勢成長29%。然在低價競爭趨勢中,微軟證實將於今年底停產熱賣的Surface 3,但並未說明下一代產品的推出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