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語言翻譯功能只要選擇想要翻譯的語言,臉書的機器翻譯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將貼文翻譯成該語言。

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於上周六(7/2)宣布即將推出多國語言寫作(multilingual composer)功能,直接幫使用者將貼文一次翻譯成不同的語言以饗全球各地的用戶。

今年初臉書已於粉絲頁(Page)推出多國語言寫作功能,現在則準備進行全球的使用者測試,讓一般用戶也能享用該功能。

臉書表示,該站用戶約有50%使用英文以外的語言,而且這些用戶多半不會使用對方的語言,該站希望能夠移除用戶之間的語言隔閡。

在多國語言寫作功能上線後,使用者可一次將所張貼的文字翻譯成不同的語言,例如原本以英文撰寫,並選擇翻譯成法文、西班牙文、中文或俄文等,系統便會自動翻譯,然後一起出版,讀者則可根據所設定的語言偏好看到不同語言的內容。

根據臉書的統計,在粉絲頁的多國語言寫作功能上線後,每天約有5000個粉絲頁張貼1萬次的多國語言文章,每日閱覽次數超過7000萬,其中有2500萬是以其他語言瀏覽。

依照臉書的規畫,建立多國語言張貼經驗只是個開始,未來將會持續強化其機器翻譯系統,也會開放該工具以納入少數語言,讓臉書社群的連結更緊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