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共乘服務業者Uber即將在幾周後更新行動程式,以追蹤並提醒司機的駕駛行為,包括在超速的時候提醒司機,也會知道司機的剎車習慣,並提供每天的駕駛報表,建議司機如何擁有更好的開車習慣。

Uber利用全球定位技術來計算車子的時速、踩剎車或加速的力道,並透過手機上的陀螺儀來判斷手機的位置。

因此,新的Uber程式可在螢幕上顯示車子的時速,也會提醒司機應將手機放在儀表板上而非拿在手上,或是告訴司機在需要的時候應該要休息一下,還會提供每天的駕駛報告,列出司機的開車習慣,並與其他人作比較,然後提出更安全及舒適的駕駛建議。

Uber引用亞特蘭大警局的資料,指出Uber在當地推出共乘服務增進了交通安全。亞特蘭大警方從2010年到2015年所發現的酒駕事件下滑了32%,與Uber於2012年推出服務後的成長曲線相呼應。另有90%的乘客認為Uber的確減少了他們酒駕的機率。

上述新功能將率先部署於美國的11個城市,包括紐約、芝加哥及洛杉磯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