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於2015年發表的AWS雲端儲存服務Elastic File System(EFS)終於在本周三(6/29)時宣布正式上市(GA),目前已經開放美國東部(北維吉尼亞州)、美國西部(奧勒岡州)和歐洲(愛爾蘭)等3個地區的用戶在正式環境中使用EFS服務。

Amazon推出的EFS檔案儲存服務支援多個EC2執行個體(Elastic Compute Cloud Instance)共享且存取低延遲的檔案系統環境,讓多個EC2執行個體上的應用程式可以同時存取一個EFS檔案系統,也就是提供多個執行個體上執行的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共用的資料來源。

而EFS檔案儲存服務可以依據用戶儲存的檔案量來自動調整檔案系統的大小,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也在官網表示,EFS檔案系統沒有固定的容量上限,用戶至少可以擴充檔案系統至PB規模,且不需要提前供應(Pre-Provision)儲存空間或頻寬。

另外,EFS檔案系統提供了2種性能模式,分別是一般用途(General Purpose)模式和最大輸出輸入(Max I/O)模式,其中一般用途模式為預設模式,而Max I/O模式則是為了更大的傳輸吞吐量(Throughput)所設計,不過當執行檔案時會有較長的延遲時間。

在安全性方面,EFS檔案系統會在多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儲存並備份使用者的檔案、目錄、連結和中繼資料(Metadata)。而EFS檔案儲存服務採用現下主流的網路檔案系統NFSv4協定(Network File System version 4),大多數現存的應用程式和工具都能夠存取EFS檔案系統。

此外,在EFS服務費用的部分,會依據每個月用戶所使用的儲存容量收費,每GB收取0.3美元,而有AWS Free Tier資格的用戶,每個月可以使用5GB免費的EFS檔案儲存服務。另外,Amazon表示,EFS服務沒有最低費用和前置成本。

建立和掛載(Mount)EFS檔案系統示範

Amazon EFS檔案儲存服務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